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首款螢幕下方指紋辨識手機可望2018年第一季發表
瀏覽人數: 3223

Update: 2017-12-14 17:38:18
標籤:

觸控板的OEM供應商「Synaptics」早在2016年年底就發表光學指紋傳感器,直到近日技術突破,再揭露新版光學傳感器,理論上已經可以放在OLED螢幕下方進行指紋辨識,Synaptics並宣稱Tier1(暫譯一級組件製造商,意指全球排名前幾名的手機廠商)將會在2018年1月9日至1月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展上,看見第一款搭載這項技術的手機問世。

 

下圖是「Clear ID FS9500」指紋傳感器

 

Clear ID FS9500這款指紋傳感器只能與OLED面板搭配。當它啟用時,它會「照亮」用戶放在螢幕上的指紋,然後處理它所偵測的「光束」。Synaptics公司宣稱這顆指紋傳感器在厚度1.5mm玻璃下方可以照常正常運作,也就是說,保護玻璃、觸控玻璃層、AMOLED顯示面板堆棧層三層厚度加起來只要不超過1.5mm就可以。

 

Synaptics公司表示新的S9500傳感器將會有與目前普遍運用在各家旗艦的FS9100這顆指紋傳感器相同的安全保護等級(Galaxy S8、Galaxy S8+就用這顆),而且因為它密封在主機板與OLED之間,所以會更耐污與防潮溼。

 

很多人預測Galaxy S9可能是第一支搭載這項技術的手機,但三星表示Galaxy S9將不會在CES亮相。此外,早在今年六月vivo與高通就有釋出以下這段影片,表示他們已合作研發此類技術,所以下個月(2018月1月)CES展上,vivo發表的新機可為市場帶來驚喜。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