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Galaxy Note7虹膜辨識器運作原理分析
瀏覽人數: 9065

Update: 2016-08-06 14:47:40
標籤: Note7

Galaxy Note7剛推出,三星想必正如火如荼的宣傳自家這款最新的大尺寸手機及其帶來的功能。虹膜辨識是這次較耐人尋味也是許多人想一窥究竟的技術,消費者對於它的好奇也隨著Note7的推出而增加,例如許多人會問:它如何運作的?辨識速度如何?它安全嗎?

 

在發表會上,三星針對旗下第一款採用生物安全選項功能的手機所衍生而來的顧慮都有提出答案。微軟更早之前推出的Lumia 950就已經有虹膜辨識,不過由於Windows系統手機並不普及,所以這個功能並未引起廣泛的討論。

 

首先,由於有紅外線LED輔助,所以它辨識的速度很快,進而達到即使在低光源環境下,照常能進行虹膜辨識;手機會雙眼掃描。

 

安全性部份,在你第一次完成虹膜建檔後,儲存在手機裡的虹膜檔案經過加密,而且禁止任何人存取。

 

此外,這項技術有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簡稱IEC)最高62471認證層級,並確保紅外線LED的運作對眼睛是安全的,例如當你的眼睛太靠近手機時紅外線LED輔助會關閉,或是避免長時間的對眼睛照射。

跟指紋辨識一樣,相簿裡不想讓別人看見的照片、瀏覽器、通話錄、檔案總管、記事或email資料都可以透過虹膜辨識進行上鎖,也可以用來輔助Knox模式運作。關於Know介紹可參考「三星Galaxy S6開箱評測」

 

Galaxy Note7虹膜辨識功能影片操作介紹: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