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平板
微軟表示:一機搞定,要讓 Surface Pro 3 取代你的筆電與平板
瀏覽人數: 2478

Update: 2014-05-20 23:11:23
標籤: Surface Pro 3

微軟最新發表的「Surface Pro 3」,宣稱效能可以用來取代筆電之外,更是衝著 Apple MacBook 及 iPad 的使用族群而來(很多人同時擁有這兩台裝置),微軟說「Surface Pro 3」一台可讓你搞定一些,底下就幫大家整理出它的規格。

《螢幕》
12 吋 ClearType,高達 2160 X 1440 解析,細膩度達 216 ppi,3:2 比例,12 吋的 Surface Pro 3 能比 13 吋的 MacBook 多 6% 的顯示內容。另外,微軟還宣稱,Surface Pro 3 的對比是目前最高的。

《設計》
Surface Pro 3 重量 800 公克,比 13 吋 MacBook Pro 輕,但這是因它只有 12 吋,而且還沒有將鍵盤重量算進去。另外,Surface Pro 3 的螢幕採用光學黏合技術貼合僅 0.75mm 的面板,讓透光率更佳,但相對的數位筆的精準度也必須跟著提升,所以這次採用 N-Trig 技術的數位手寫筆,讓筆觸更加真實,另外用戶還能透過數位筆按鈕將 Surface Pro 3 解鎖,或是從關閉狀態恢復啟動。
紐約發表會上有示範 Surface Pro 3 從距離頭部的高度摔下的抗撞部份,但地面是地毯材質,所以我們覺得僅供參考。

《腳架與鍵盤》
機身背部腳架現在改良,可讓使用者固定在任何一個角度,就像一般筆電一樣,最大展開可達 160 度。另外,螢幕設計成可與鍵盤更加牢靠的扣住,解決前代機種易晃動的缺點。

《硬體效能》
搭載 Windows 8.1 作業系統,內建 Office 的 Surface Pro 3 會配備第四代 Intel Core i3、i5、i7 處理版本,RAM 有 4GB 或 8GB 版本,儲存容量則有 64GB 至 512 GB 選擇,支援 SD 卡擴充,與 Surface 2 Pro 比起來,Surface 3 Pro 效能約增加 10%。機身本身內建的散熱風扇比前代多 30% 散熱率,除了改善風扇的散熱能力,它也變的更薄、更安靜,微軟提到,安靜到用戶根本聽不出來。(註:風扇採隱藏設計)

《軟體》
Adobe 有重新優化給 Surface Pro 3 使用的「 Photoshop CC」 ,讓使用者可以在平板上獲得佳的操作體驗,例如可使用手指捏縮外滑進行檢視比例的調整,或使用手指操控相關的指令,此外,Adobe 還宣稱會為 Surface Pro 3 在「 Photoshop CC」開發出更多功能。

《觸控筆》
觸控筆具有手寫辨識,將你書寫的文字轉換成文字輸入。或是在文件上直接手寫加入註記,就像在一份 A4 文件上用筆寫下註記般,筆尖落在哪裡,墨水就落在那裡,微軟宣稱,這次的技術可避免讓人覺得墨水或筆跡與文件有分離的感覺。
此外,我們還能利用觸控筆讓 Surface Pro 3 拍照後,馬上進入 OneNote 作細部編輯。

《售價》
建議售價則將從美金 799 元起跳,最高價位為美金 1949 元,預計將從 6 月 20 日於美國市場推出,Surface Pro 3 與相關配件將在今年 8 月底於台灣、澳洲、奧地利、比利時、中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義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馬來西亞、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國及英國等 26 個國家地區上市。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