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軟體
Google地圖更實用,將加入「即時人潮」狀態查詢
瀏覽人數: 3066

Update: 2016-11-22 14:16:42
標籤: Google地圖

來看看Google地圖即將要再發什麼樣的新功能?目前當我們查詢某家餐廳或某個熱門景點時,會有「熱門時段」顯示這個景點/餐廳在「星期幾」與「什麼時段」人潮較多的尖峰時段,這功能可以讓我們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該景點/餐廳擁擠的時段。

 

新的功能是,「熱門時段」除了顯示原本的「星期幾」與「什麼時段」人潮流量之外,還會把該景點現在的人潮狀態以桃紅色的長條圖「即時」的顯示出來(見以上面標題圖)。這意謂你本人不需親臨現場,就能知道目前那裡的人潮多不多。除了餐廳之外,任何公眾場所都能作這樣查詢。這個新功能很適合三五好友臨時想約在某個地方聚會時,就可以對欲前往的約會地點目前人潮擠不擠有個更準確的參考依據。

 

此外,Google地圖還會顯示人們在這個景點的平均停留時間(這個功能已在台灣開放),這樣的功能對於我們想規劃參觀某個景點(例如美術館或博物館)時很實用;可以讓你在規劃旅遊行程時,會在該景點停留多久時間有個更清楚概念。最後,Google地圖除了會顯示熱門景點的營業時間(這項功能在台灣也開放了)之外,更會細分同一個景點裡不同商店的營業時間。

 

Google並沒提到用戶該作什麼動作/設定才能使用這些新功能,猜想應該會隨著Google地圖資料庫的更新陸續在電腦版與app版的Google地圖出現。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