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5.5吋HTC Nexus新機Marlin規格簡單整理,與Nexus Sailfish的差異可能只有這三點
瀏覽人數: 4120

Update: 2016-07-03 16:08:49
標籤: Nexus Marlin, Nexus Sailfish, Pixel, PixelXL

2016.9.20更新

前陣子智慧型家居設備製造商Nest(以32億美元賣給Google)推出一支廣告影片中疑似Google最新一代Android原生機款「Pixel」出現在裡面,過了許多關於Pixel的消息又沈寂了一段時間。現在終於有接近Pixel實機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了,底下的照片可以讓大家一窺Pixel與Pixel XL將會長什麼樣子。

 

▼ Nest的廣告影片

 

▼ Nest影片當中演員拿的疑似就是Google Pixel

 

底下的照片左邊是Pixel XL,右邊是Pixel,它們的背部下半部看起來像被一體成型金屬「包覆」著,其下有天線條(讓人聯想到HTC A9),上半部則似乎有一層玻璃覆蓋著。

 

照片中的手機顏色都是白色款,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手機正面螢幕邊框的厚度,而背部主鏡頭旁的感應器也因為手機背部是白色的關係,讓人看得更清楚(如果是手機背部是黑色的話,以這張曝光照來看,鏡頭旁的感應器可能較不容易被我們查覺)。

 

手機正面螢幕上方的配置在聽筒下方那個黑黑的不知是否為感應器仍需進一步確認,螢幕下方被塗模糊的地方看起來應會有個實體按鈕,研判有可能是用來作為啟用Google assistant功能。

 

離Pixel、Pixel XL下個月發表的時間愈來愈近,接下來幾個星期關於它們的消息相信會漸漸多起來,Pixel與Pixel XL都由HTC負責打造,就是一開始流傳的Sailfish與Marlin型號,Pixel會是5吋螢幕,Pixel XL是5.5吋,兩款都會搭載Nougat 7.1系統,內建Snapdragon 820晶片,4GB RAM。

參考

 

2016.9.5更新

根據一位有參與Google Nexus Marlin(現在可能會正式命名為「Google Pixel XL」)相機零組件生產過程的人士透露(過去也有過類似的預測,結果還蠻準的),即將在10月4日發表的5.5吋Google Pixel XL的前後鏡頭將採用Sony他們家的。

背後主鏡頭將是1200萬畫素,搭載Sony IMX378這顆元件,細節尚無進一步資訊,但可以注意的是,去年Nexus 5X與Nexus 6P採用的是Sony IMX377,有f/2.0光圈,拍起來的照片很不錯,所以Sony IMX378是Sony IMX377的改良款,可望有更好的表現才是。

Google Pixel XL的前鏡頭則使用Sony IMX179,800萬畫素。至於5吋的Sailfish(正式名稱可能為Google Pixel)的前後鏡頭也將使用跟Marlin相同的配置。

參考

 

2016/8/17更新

關於Google下一代Android原生系統手機Nexus Sailfish與Nexus Marlin近日的傳聞開始多了起來,包括疑似捕獲野生Nexus Sailfish照片、Sailfish渲染照片、以及Sailfish送審美國FCC審查的規格表。

底下這張是今天再曝光的一張關於Nexus Sailfish的照片,跟昨天之前網路流出來的照片相比,今天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是模糊了點,沒有什麼驚喜處,而且也還無法確定外觀會是玻璃與金屬組合,或是玻璃與塑膠材質的組合。

整理Nexus Sailfish目前預測的規格如下:5.0吋1080p螢幕、Snapdragon 820(或更新款晶片)、4GB RAM、1200萬畫素相機、2770 mAh電池。至於Nexus Marlin的螢幕會是5.5吋QHD解析度螢幕,Snapdragon 820(或更新款晶片)、1200萬畫素相機。更多關於它們的消息隨時再幫大家整理上來。

 

2016/7/3文章

HTC接下來會與Google合作兩款Nexus手機,分別是Sailfish(定位為LG Nexus 5X接班機款)與Marlin。底下幫大家整理Marlin可能會有的規格(消息來自androidpolice.com網站,並非百分之百準確,但可信度有90%)。

  • 高通四核心處理器
  • 5.5吋QHD(2560x1440解析),AMOLED螢幕
  • USB-C傳乾埠
  • 1200萬畫素主鏡頭,800萬畫素前鏡頭
  • 後置式指紋辨識器
  • 4GB RAM
  • 電池容量3450mAh
  • 喇叭位於底部
  • 32、128GB儲存空間版本
  • 藍牙4.2

 

較高階的Marlin預計會與Sailfish一同發表,系統預設就是Android牛軋糖(Nougat),晶片到時不是Snapdragon 820就是更新的S821與S823(視到時候Google的決定),但不管是哪一款晶片,都會是四核心的就是了。Marlin與Sailfish儲存空間可能都只會有32GB與128GB兩種選擇,中間不會有64GB版本,而Sailfish很可能會使用跟Marlin一樣的晶片與相同的RAM。

這麼看來,Marlin與Sailfish最大的差別會在於螢幕尺寸、解析度、與電池容量,很像蘋果推出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的策略,到時答案接曉若果真的是這樣,那Sailfish的售價將有可能比目前Nexus 5x再貴一些哦。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