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新款Sony IMX318感光元件發表(內建混合式對焦與三軸電子圖像穩定系統)
瀏覽人數: 3864

Update: 2016-02-17 01:02:08
標籤: Sony IMX318

Sony宣佈全新應用在行動裝置的Exmor RS感光元件,名為「IMX318」,這是第一款結合混合對焦與三軸電子圖像穩定系統的CMOS感光元件。

 

內建的混合式對焦是IMX318這次強調的重點,所謂混合式對焦通常可以作到一個區域以上的對焦,這乃是透過對比與相位偵測的機制而達成,目前業界作法通常都還要用到一顆獨立的程序處理器才能完成上述工作,但Sony這顆IMX318厲害之處在於它把這顆處理器的工作整合在感光元件訊號處理器之中,讓手機可以在0.03秒內完成照片對焦動作,甚致在60fps錄影時作到0.017秒內對焦。

 

IMX318另一項重點功能是整合三軸電子圖像穩定機制,讓這顆感光元件可以透過外部三軸感應器與整合至內部的訊號處理器的運算,修正相機的俯仰(Pitch)、 扭轉(Yaw) 和橫擺(Roll)的輸入值,比起傳統外部應用處理器透過軟體運算,IMX318內部訊號處理器的優點可以更省電,並修正影像截取時的變形情況。

 

IMX318感光元件的尺寸為1/2.6吋,提供的有效畫素為2250萬,單位像素尺寸為1.0μm,雖然單位像素比前一代IMX230還小,但Sony表示並不會讓低光源的拍攝效果變差。這顆新元件將在今年出貨,不一定會在Xpeira Z6出現,也可能被其它手機廠買去裝在自家的旗艦。

 

▼ IMX318感光元件的混合自動對焦示範:

 

▼ IMX318感光元件的三軸電子圖像穩定系統示範:


參考  Sony Announces a New Type 1/2.6 22.5 Megapixel Exmor RS™, the Industry's First*1 Stacked CMOS Image Sensor with Built-in Hybrid Autofocus and 3-Axis Electronic Image Stabilization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