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HTC One M10規格整理,32GB版本開機後可使用空間剩23GB
瀏覽人數: 4491

Update: 2016-02-18 16:53:20
標籤: HTC One M10

2016/2/18更新

HTC新旗艦One M10,又稱Perfume(香之的意思),據傳將繼續使用UltraPixel相機鏡頭之外(One M7、One M8在背部主鏡頭就是使用UltraPixel鏡頭,之後的機款取消這類設計,反而將UltraPixel用在前鏡頭),推特「@LlabTooFeR」帳號PO這篇推文補充指出,HTC的背部主照相鏡頭將採用Sony製造的IMX377感光元件,這顆元件跟Nexus 5X與Nexus 6P用到的為同一顆,先前本站作「Nexus 5X 評測」與「Nexus 6P 評測」時,這兩款手機拍出的照片都很出色,所以若HTC One M10同樣採用IMX377,拍出來的照片品質就同樣讓人期待;會有1200萬畫素,更大的1.55 um元件尺寸。

 

@LlabTooFeR這位作者還指出One M10會有雷射輔助自動對焦與相位偵測輔助對焦,也就是說拍起來照的對焦速度會更上層樓。至於UltraPixel前鏡頭將採用三星s5k4e6這顆500萬畫素鏡頭元件。

 

此外,用到跟Nexus 5X與Nexus 6P同樣IMX377這顆感光元件並非意謂One M10的拍照只會跟前二款手機一樣好,透過軟體校正的功力,One M10的成像效果是有可能更優於Nexus 5X與Nexus 6P(當然,也有可能因為軟體沒有調校好而變差),畢竟手機能否拍出漂亮的照片不單單靠硬體的照相元件,軟體的設計優化也佔了很重要一環,例如同一顆照相元件,有些手機廠就開發出豐富的手動調整功能,甚致支援RAW格式拍照。也就是說HTC屆時若能該One M10作到RAW拍照,那他們的軟體設計會真的很強,這樣的功力會讓One M10拍出來的照片比Nexus 5X、Nexus 6P好看。

參考  HTC One M10 to use Same Sony sensor as Nexus 5X/6P

 

2016/2/12更新:

來看推特消息指出,HTC One M10將主鏡頭為1200萬畫素,採用Sony IMX 377元件,像素尺寸為1.55 um,並且支援雷射自動對焦與相位偵測輔助對焦。至於前鏡頭則延用UltraPixel鏡頭,據傳為500萬畫素,採用三星s5k4e6照相元件,像素尺寸1.34 µm,比先前舊款UltraPixel元件的2 µm尺寸還小。不過前後鏡頭都會有光學防震。

 

 

2016/2/6更新:

會避開二月底在MWC展與LG G5及Galaxy S7發表會強踫,HTC One M10很有可能會另外召開新品發表會來吸引市場目光。今天補充這張疑似可能就是One M10第一張實機間碟照。

上圖可以看出HTC這三個英文字不會在機身正面出現,而過去M系列那種長長的下巴設計也不見,讓M10看起來更加簡潔,是否因此會取消BoomSound喇叭仍需進一步確認。我們還在螢幕下方看到結合指紋辨識的Home鍵。電源與音量鍵則位於機身右側偏中央,這個位置方便你的手指長度觸及按壓,而且電源鍵表現有凹槽刻痕,方便你用摸的不用看就知道是電源鍵。

 

2016/1/29新聞

幾天前推特名人@evleaks在網路上帶來HTC One M10(代囑「Perfume」)外觀將類似目前已在市場銷售的One A9,今天他則透露One M10規格,整理如下:

  • 5.1吋QHD AMOLED觸控螢幕
  • 高通Snapdragon 820晶片
  • 4GB RAM
  • 32GB儲存空間,開機後可用空間剩23GB
  • 支援microSD
  • 主鏡頭1200萬畫素,支援UltraPixel、紅外線輔助對焦、光學防震
  • 前鏡頭也會支援光學防震

跟過去One家族不同,One M10的正面將不支雙喇叭,螢幕下方Home鍵會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系統版本Android 6.0.1+Sense 8,如同先前傳聞,One M10將不會在二月舉辦的MWC現身,HTC會另外選擇新品發表會。

參考 HTC Perfume to offer QHD AMOLED display, laser-assisted 12 UltraPixel camera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