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三星Galaxy Fold評測
瀏覽人數: 12555

Update: 2019-05-15 16:10:55
標籤: Galaxy Fold

簡介

Galaxy Fold是三星在2019年MWC展覽上提到的「one more thing」,結果真的是讓人大開界的one more thing!這是一款有著大尺寸可以開合並且螢幕可向內折疊的手機,外部還有第二AMOLED螢幕可讓你處理日常的事務,配置多顆鏡頭,整支手機由複雜的鉸鏈機構相連,創下此類裝置的先鋒,如果你口袋夠深,Galaxy Fold會給你滿滿的科技未來感。

英文介紹,接下來的文章會帶到這支影片當中提到的重點,如果聽不懂英文的朋友請直接往下閱讀。如果要在手機上閱讀,可點此進入此觀看



這種可折疊式手機,又稱為翻蓋式或貝殼式手機(上半部是螢幕,下半部是按鈕),過去在功能型手機時代流行過一陣子,但隨著觸控螢幕手機的出現,它們便消失在市場。小米與Moto後來有實驗性的推出滑蓋式手機設計,三星則採取不同的設計,例如2013年的Galaxy Round曲面螢幕,接下來LG與三星也都有推出可撓式螢幕耭,但後來市場銷售證明都不是消費想要的。現在,如果需要大螢幕來協助閱讀,可以像翻開書本那樣的「翻開」螢幕,不需要時便闔上,你覺得如何?




經過五年多,時間來到現在的2019,摺疊式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問世,gsmarena網站有在第一時間拿到並發表這篇完整的開箱評測,可惜是在這篇發表後不久,Galaxy Fold就發生螢幕容易故障的災情,導致三星必須將借給各大意見領袖或科技網站的Galaxy Fold全面召回撤查問題所在,並延後上市。好消息是,華為的可摺疊式手機 - Mate X也將要上市,三星會在最短時間內將Galaxy Fold問題修正好準備在市場上推出。


相信三星很快會修正Fold的螢幕問題,在此就直接幫大家整理Galaxy Fold這款讓人覺得驚奇又值得體驗的手機的開箱評測。


三星Galaxy Fold主要特色:

  • 機身:可摺疊,螢幕向內摺疊,摺疊後尺寸長160.9 x 寬62.9 x 厚15.5mm,展開尺寸長160.9 x 寬117.9 x 厚6.9mm,重量263公克,有太空銀,宇宙黑,火星綠和天文藍四種顏色,雕刻鉸鏈有金色與黑銀兩款。
  • 螢幕
  • 主螢幕(展開)7.3吋Dynamic AMOLED Infinity Flex螢幕,解析度1536x2152px,4.2:3螢幕比例,細膩度362ppi。
  • 第二螢幕(外蓋)為4.6吋Super AMOLED,解析度720x1680px,21:9比例,細膩度399ppi。
  • 背部鏡頭
    • 廣角 (主鏡頭main):1200萬畫素,元件尺寸1/2.55",可變式光圈f/1.5-2.4,26mm焦距(77° FoV),雙像素相位偵測自動對焦(PDAF),光學防震。
    • 長焦鏡頭:1200萬畫素,元件尺寸1/3.6",光圈f/2.4,52mm焦距(45° FoV),相位偵測自動對焦,光學防震。
    • 超廣角鏡:1600萬畫素,光圈f/2.2,12mm焦距(123° FoV),定焦鏡
  • 內側螢幕自拍鏡頭
    • 主鏡頭:1000萬畫素,光圈f/2.2,25mm焦距(80° FoV),相位偵測自動對焦。
    • 第二鏡頭:景深專用,800萬畫素,光圈f/2.2,85° FoV,定焦鏡
  • 外背蓋自拍鏡頭:1000萬畫素,光圈f/2.2,25mm焦距(80° FoV),相位偵測自動對焦
  • 錄影
  • 背部鏡頭:4K@60fps,數位防震支援到4K@30fps,慢動作1080p@240fps,超級慢動作720p@960fps(0.4秒,正常速度回播時有12秒長度),HDR10+錄影。
  • 前鏡頭:4K@30fps 支援數位防震。
  • 系統:Android 9.0 Pie + Samsung One UI
  • 晶片:Snapdragon 855 (7奈米製程),八核CPU(1核2.8GHz + 3核2.4GHz Kryo Gold + 4核1.7GHz Kryo 485 Silver),顯示晶片Adreno 640
  • 記憶體:12GB RAM,儲存容量512GB,不支援microSD
  • 電池:總共有4380 mAh(Li-Ion電池,分成兩塊),支援15W有線充電(自適應快充,相容QuickCharge 2.0),15W無線充電快充2.0,支援Wireless PowerShare電力分享.
  • 連線:雙SIM(nano + eSIM),LTE-A, 6CA載波聚合,Cat.18 (下載1.2Gbps/上傳150Mbps)Wi-Fi a/b/g/n/ac/ax MU-MIMO,GPS(GLONASS、北斗、伽利略),NFC,藍牙5.0,USB Type-C (v3.1),無3.5mm耳機孔
  • 其它:電容式側邊指紋辨識器,同時可用來啟動Bixby,立體聲喇叭


Galaxy Fold將目前行動裝置高端的技術統統納進來 - 最新的Snapdragon 855晶片,RAM一口氣加到12GB,儲存容量高達512GB,六顆鏡頭(背部鏡頭三顆、前鏡頭兩顆、外背蓋鏡頭一顆,外背蓋這顆還支援自動對焦),大容量電池、支援度完整的連線功能、立體聲喇叭。

Galaxy Fold沒有防水功能,要注意的是Galaxy Fold展開的時候,螢幕摺疊之中心位置的上下方,各留有大約7mm的空隙,會讓灰塵進入手機內部。閤上手機時,軸柱的兩側也有空隙,也可能讓螢幕卡到異物,知名手機拆解網站iFixit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有這麼多縫隙的手機了


Galaxy Fold在盒子裡就是以打開的狀態放置著,除了手機,還有18W充電器、USB-C傳輸線,母USB A轉Type C公轉接頭。



Galaxy Fold所附的耳機是真無線藍牙的,名稱叫作「Galaxy Buds」,它有的充電盒,並有提供三組不同尺寸的耳套。Galaxy S10預購時贈送的耳機就是這副。



此外還有保護套,它們看起來像碳纖微材質,可以保護玻璃材質的Galaxy Fold刮傷。這兩片保護套內側有看起來像是雙面膠的東西可以讓你撕下來,好與Galaxy Fold緊密的貼合,不過你不用擔心,裝上保護套之後若想將手機取出,仍然可以輕易的將它們分離,而且我們發覺根本不需要撕下這個雙面膠,Galaxy Fold與保護套就可以很合身緊密裝在一起了。

作者:
1 2 3 4 5 6 7 8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