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小米A3開箱評測
瀏覽人數: 17632

Update: 2019-08-20 16:11:17
標籤: 小米A3

簡介

如果要在手機上閱讀此篇,可點此進入此觀看

小米的Mi A1為Android One計畫中重要的推手之一, 並且為小米與Google兩家公司之間的結盟鋪上後續合作空間。後來Mi A2雖然明顯升級,但同時有一些爭議處讓Mi A1仍然有較好的銷售成績(例如Mi A2拿掉3.5mm耳機孔,不支援microSD)。這次推出的小米A3就試著撥亂反正,將所有的錯誤修正,希望可以再創高峰。

喜歡原生Android乾淨介面的用戶現在可以在Super AMOLED螢幕享受小米小米A3帶來的原生Android體驗。此外小米A3還搭配新款Snapdragon晶片,讓遊戲執行起來更順暢,然後是加入現今主流的三鏡頭設計,讓你不論在白天或夜晚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它的電池容量則加大至4030 mAh,理論上應該會有不錯的續航表現(在電力綜合續航會幫大家詳細分析)。


小米A3開箱影片(英文講解),接下來的文章會幫大家整理影片中提到的重點。



小米小米A3捨棄了堅固但已經有些過時的金屬外殼,改採玻璃設計 - 正面與背面皆用上康寧五代玻璃。

相機可能是硬體配置上最有趣的部份,這次主打4800萬畫素主鏡頭與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第三顆鏡頭則負責景深偵測,雖然景深鏡頭無法獨立運作,但有它的幫助可以為人像模式拍照帶來更好的效果。



小米A3規格:

  • 機身:鋁合金邊框,正面與反面皆為康寧五代玻璃
  • 螢幕:6.01吋Super AMOLED,解析度1560x720px,19.5:9高寬比,細膩度286ppi
  • 背部三鏡頭
    • 廣角 - 4800萬畫素,光圈f/1.8,元件尺寸1/2",像素尺寸0.8µm,PDAF 
    • 超廣角 - 800萬畫素,光圈f/2.2,像素尺寸1.12µm
    • 景深鏡頭 - 200萬畫素,光圈f/2.4
  • 支援2160p@30fps錄影
  • 前鏡頭:3200萬,像素尺寸0.8µm,光圈f/2.0,支援1080p/30fps錄影
  • 系統:Android 9 Pie + Android One.
  • 晶片:Snapdragon 665 八核CPU (4x2.0 GHz Kryo 260 Gold & 4x1.8 GHz Kryo 260 Silver),顯示晶片Adreno 610
  • 記憶體:4GB RAM(64/128GB儲存容量),三選二混合式microSD卡槽(若插一張microSD就無法放第二張SIM卡)
  • 電池:4030mAh Li-Po,支援18W快充
  • 連線:雙SIM卡,LTE-A, 4波段載波聚合,Cat.15/13 (下載800Mbps / 上傳150Mbps),USB-C,Wi-Fi a/b/g/n/ac,雙頻GPS,藍牙5.0
  • 其它:屏幕下指紋辨識器,單喇叭(位於機身邊框底部),3.5mm耳機孔


小米在小米A3總算把3.5mm耳機孔加回來,並且再度支援microSD擴充與FM收音機,此外大容量電池更是回應了消費者的期待。

然而有二個被視而不見的明顯問題在於其螢幕解析度仍然僅維持在720p,AMOLED則仍然為PenTile陣列,但且讓我們正面看待並給小米A3一個機會,等大家看完本篇評測後,再來決定它是否為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機。


小米A3的盒子內包含你可以想得到的內容物 - 一條USB-C傳輸線、一個10W充電器、以及深灰色矽膠保護套。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A3支援18W QC 3.0快充,但內附的充電器只有10W,還好目前18W充電器並不貴,所以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再額外購買即可。

中國手機廠商很多會在出廠時就幫你貼好螢幕保護貼,但小米A3並沒有,我們猜這應該是因為小米A3正面與背面已經有康寧玻璃五代保護的緣故,所以小米決定不再額外貼一張保護貼。

作者:
1 2 3 4 5 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