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Google最新Pixel功能下放並改善續航、連線、音頻功能
瀏覽人數: 1824

Update: 2020-12-08 17:08:13
標籤: Pixel 5, Pixel 4a 5G

Google為旗下Pixel系列手機推出五款新功能,可以為現有Pixel系列帶來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首先是「通話等待助理(Hold for Me)」,這個功能原本是Pixel 5才有,但之後會下放給Pixel 3以後的機種。當你的手機通話保留中,它會協助你等待,當通話另一端的對象回來時,手機會自動通知你。這個功能適合在通話中,例如你撥打客服電話,對方離開話筒去幫你查詢時,你可以不必耗時的拿著手機等待對方,讓「Hold for Me」接手處理,等對話回來拿起話筒再次與你對談時,你再恢復/接手。

▼ Hold for Me功能

第二個功能是「Extreme Battery Saver」,開啟後,它會對Pixel手機中某些App做限制,只允許它們的基本功能運作來達到省電的目的。

▼ Extreme Battery Saver

另一個省電的功能是將Pixel 5及Pixel 4a (5G)的「自動調節電池用量(Adaptive Battery)」功能加以改良,它會計算出你可能會來不及替快沒電的手機充電,然後自動進行幕後調整以延長電池續航力。它還透過動態控制充電速度來維持電池健康度。

談到Pixel 5及Pixel 4a (5G),這兩款手機還加入「適應性連線(Adaptive Connectivity)」功能,會根據App的使用自動將連線從5G切換至4G。例如瀏覽器與訊息App會降為4G連線,如果進行影片串流類的App才會使用5G連線。

Pixel 5及Pixel 4a (5G)另一個獨家功能是,當你走路時,有更精準的GPS定位。它會讓地圖類的App可以更精確指出你現在位置,包括可以知道你正在街道的左邊或右邊。但這項功能不是全面的,要有支援的地區或國家有開放才行。

與之前只能有一人的限制,更新後的Duo screen sharing將能讓你與更多人分享你的手機畫面,例如你正在觀看電影,Duo screen sharing就能讓群組所有人同你一起觀看,讓你的手機化身為遠距電影院。不論你用Wi-Fi或5G連線,沒有時間限制,在群組通話中就有支援把你手機的畫面共享到群組。

▼ Duo screen sharing功能

▼ Google的相簿程式也有升級,Pixel手機中的圖片編輯功能會再加強。相簿中的「建議」預設會以你所編輯的圖片為基礎,使用機器學習進行動態變更。例如更改天空的樣子,變成日出或日落的影像。

「適應性音效(Adaptive Sound)」會依據所在環境自動調整Pixel手機的喇叭音量。手機會分析現場環境的聲音,更改喇叭的音量使其適合您所處的房間,因此你在大房間與小房間聽到的Pixel喇叭音量會不一樣。

▼ 適應性音效(Adaptive Sound)

最後,Pixel可利用Now Playing功能辨識周遭正在播放的音樂,然後為你產生歌曲播放清單,此清單還可以直接匯出至YouTube音樂。

▼ 新版Now Playing功能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