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三星發表10奈米Exynos 9晶片,挑戰Snapdragon 835,可望用於Galaxy S8
瀏覽人數: 2595

Update: 2017-02-24 01:46:38
標籤: Galaxy S8, Exynos 8895

三星的Exynos晶片押注在10奈米製程推出的第一款為Exynos 9系列,型號為Exynos 8895,它比目前14奈米的版本多出27%效能,更省電40%。CPU為八核心,當中包括四核比較高時脈的ARMv8(推測是三星自製的Mongoose 2),另外加上四核ARM Cortex-A53,

 

在處理器部分為四核客製化的 ARMv8 處理器架構(推測為 Mongoose 2)搭配四核 ARM Cortex-A53 架構處理器,顯示晶片為Mali-G71(18核心),鎖定VR而來。

 

數據機部份,Exynos 8895具備1Gpbs下載與150Mbps上傳。內建的安全模組有整合指紋辨識與虹膜掃描,用來作行動支付的應用。

 

虛擬實境是Exynos 8895應用重點,18核心的Mali-G71顯示晶片將會明顯改善VR的延遲感,提供更棒的沈浸體驗,並且讓360度影片有更順暢的表現。

 

八核心處理器前後鏡頭最高支援2800萬畫素,若是雙主鏡頭配置,那麼可支援到2800萬 + 1600萬。影片支援4K@120fps錄影與播放,此外「Vision Processing Unit」能分析追蹤錄影時正在移動的物體,藉此提升全景照與機器視覺的演算能力。

 

記憶體與儲存方面,最新的LPDDR4X和eMMC 5.1、SD 3.0與UFS 2.1都在支援清單中。面板解析度部分,Exynos 8895最高可支援到WQUXGA(3840 x 2400)和4K UHD(6096 x 2160)。註:這段資訊截錄自10nm FinFET 製程,Samsung Exynos 8895 進入量產

 

這顆晶片除了應用在手機,三星還打算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用上這塊Wxynos 9系列晶片,例如奧迪(Audi)就已簽署會使用Exynos晶片應用在旗下車款。在三星併購Harman這家公司後,將有機會把自己的晶片應用在Harman旗下的產品(註:Harman是一家為全世界的汽車製造商、消費者和企業設計和研發物聯網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美國公司,例如:車聯網系統,音頻和視覺產品,企業自動化解決方案,互聯網技術服務。總部設在斯坦福(康乃狄克州),哈曼主要業務在美洲,歐洲,以及亞洲,其旗下擁有二十多個品牌 - 例如:AKG、AMX、Crown Audio、 Harman/Kardon、Infinity、JBL、JBL Professional、Lexicon、Mark Levinson、Martin、Revel、 Soundcraft和Studer)。

 

底下列出三星這款晶片與競爭者晶片的比較:

註:Pinecone V970是小米科技打算推出的晶片,規格待確認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