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電腦
華碩- HiveSpot、HiveDot mesh路由器亮相
瀏覽人數: 2412

Update: 2017-01-09 15:16:30
標籤: 2017CES

一樣是來自CES 2017的消息,華碩發表「HiveSpot」、「HiveDot」兩款模組化mesh無線分享系統。

 

兩款系統預設的設計都是要用到三組路由器(又稱為節點),形成無死角的區域無線網路(最多可串聯五組),它們的功能是透過協同運作自動互相溝通,形成網狀網路,讓家中所有裝置透過Wi-Fi網路連網;網狀網路(Mesh網路)將傳統WLAN的無線「熱點」擴展大面積覆蓋的無線「熱區」。

 

在三組節點,你可以指定哪一個節點要成為「Master」,成為「Master」的「節點」要先跟家中數據機相連線(應該是透過PPPoE向數據機要一組實體IP),其它二組則作為「Slave」的節點則用來擴大家裡無線的涵蓋範圍。如果你已經有安裝其它品牌的無線分享器了,還可以接它們接上LAN埠直接作橋接來增加無線網路的涵蓋範圍。這些設定可以透過華碩「ASUS Hive」app在手機上設定就行。

 

「HiveSpot」、「HiveDot」不同之處在於,「HiveDot」使用AC1300雙頻,「HiveSpot」則使用AC2134三頻並內建七支天線,並支援兩個2.3GHz頻帶與一個5GHz頻帶,達到在有效的範圍有更快的傳輸。

 

底下順便附上Google mesh路由器的影片介紹

關於 Mesh 環狀網路可參考維基百科這筆資料 

這裡另外有一篇關於mesh網路資料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