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平板
蘋果發售自家品牌的充電器,29W USB Type-C規格,12.9吋iPad Pro充電快64%
瀏覽人數: 3514

Update: 2016-03-29 17:31:58
標籤: iPad PRO, Type-C

在iPhone se發表會之後,蘋果還推出幾款新配件,當中這條USB Type-C轉Lightning轉接線(售價25美金,折合新台幣約820元)較特別,它可以用來連接USB Type-C連接埠的Macbook筆電(Macbook)作電力輸出,幫你的iPhone、iPad等使用Lightning連接埠的裝置充電。除了這條轉接線,蘋果還發售自己品牌的充電器(USB Type-C規格,售價75美金,約新台幣2500元),提供29W電力輸出,以下這段來自9to5Mac網站關於新款充電線與充電器的開箱影片:

 

新款充電器(USB Type-C規格)結合這條傳輸線(USB Type-C轉Lightning),接上12.9吋的iPad Pro進行充電時,充電速度會比原本內附在iPad Pro裡的12W充電器還要快,根據上述9to5Mac網站實測,iPad Pro隨盒附的12W充電器經過20分鐘充電只能讓iPad Pro電力多5%,但使用新款23W充電器在20分鐘可以充14%,充電效率整整增加64%。這項測試是將iPad Pro設定在飛航模式,螢幕亮度設定在前10分鐘為最大亮度,後10分鐘調為最低亮度。

 

問題是,售價高達800美金的12.9吋iPad Pro為何不直接把這個23W的充電器附在裡面?反而只附12W的而已,我們判斷這應該是蘋果若選29W充電器,讓用戶可以用快充來替iPad Pro充電,他們會把價差反應在12.9吋iPad Pro售價上。

 

然而你若有12吋的MacBook,它附的充電器就是這顆29W(USB Type-C規格),你只需再買一條USB Type-C轉Lightning轉接線幫其它Apple裝充電。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