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穿戴
Apple Watch 7電池容量預計加大,而不是放入新感測器
瀏覽人數: 3010

Update: 2021-07-03 13:51:00
標籤: Apple Watch 7

自從Apple Watch問世,蘋果就強調其電池續航可維持18小時,從第一代到目前的第六代皆是如此。然而,根據內幕消息指出,蘋果公司認為他們若能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他們覺得可以令目前有舊款Apple Watch的用戶升級至新款Apple Watch 7。

這將是Apple Watch Series 7排除採用新傳感器元件的重點原因。根據彭博新聞,2022年推出的Apple Watch將會採用體溫傳感器。原本在今年的Apple Watch 7就會提早採用,但蘋果公司認為將原本要留給新款傳感器的內部空間改放更大容量電池會是更明智的作法。

目前,44mm的Apple Watch 6使用1.17Wh電池,比第五代電池大3.5%,而40mm的
Apple Watch 6包括1.024 Wh電池,比第五代電池大了8.5%。 同時6代手錶提升了充電速度,還增加了血氧感測器,但其實電池續航跟前幾代幾乎一樣,也就是18小時(實際長於這個時間)。

Apple Watch將搭載Apple S7晶片,這款晶片採用SiP雙面系統封裝設計,因而預留更大空間可以應用,按照目前消息來看,蘋果是決定要用來裝入更大容量電池的。此外,Apple Watch 7的尺寸將維持與Apple Watch 6一樣,厚度可能會再厚一些,但增加感很難察覺出來。

▼ 非官方Apple Watch 7渲染圖,顯示有新的外觀與顏色

另一個從第一代開始到第六代幾乎沒有變動的是外觀設計,Apple Watch 7預計外觀的改變也會吸引舊有用戶的換新動機。它的邊框將像iPhone 12與近期iPad邊框平整化設計一樣,另外在螢幕周圍的邊框將變更薄(這可能讓螢幕再變得大一些),再來是更好的層壓技術將減少顯示器和保護玻璃之間的間隙。

Apple Watch 7預期也會改良對UWB超寬頻技。至於血糖和酒精傳感器則是未來幾年新一代Apple Watch計畫加入的功能。最重要的一點是,若今年Apple Watch 7如預料真的有更長的續航力,那麼接下來Apple Watch 8、Apple Watch 9應該都會按照新的續航力標準才是。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