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更勝蘋果與華為?三星2018下半年將推自家研發AI晶片
瀏覽人數: 1633

Update: 2018-01-18 17:53:12
標籤: Galaxy Note9

蘋果與華為在去年就相繼發表具AI功能的晶片,蘋果的AI晶片是A11 Bionic(iPhone 8/8Plus/X所使用的),華為則是Kirin 970(Mate 10/Mate 10 Pro所使用),沒有人希望在這場賽局中缺席,像三星就不眠不休的研發自己的Neu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NPU,中文意思是「神經網路處理單元」),據稱已經發展到與蘋果、華為相同的技術層次,甚至更有來自南韓不願具名的消息指出,三星將會推出更好的NPU,時間就落在2018年下半年。

 

三星之所以在NPU的發展比蘋果及華為晚,是因為他們在2017年下半年才開始投入。具備NPU的晶片將能讓手機不必經過雲端伺服器一來一往的存取,直接在裝置上就能處理、分析、與儲存資料。
下個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有可能就能看到三星秀出NPU部分技術,但不確定會公開展示或是另闢房門的記者會。第一款內建三星自家NPU的手機會是Note9,預計2018年九月上市。

 

Mate 10 Pro開箱評測可按此觀看
iPhone X開箱評測可按此觀看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