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新奇
何謂 e-SIM 卡,將為你帶什麼好處,何時上市?
瀏覽人數: 5274

Update: 2017-09-15 13:33:40
標籤: e-SIM, Apple Watch3

這幾天的新聞有提到蘋果與三星正與全球主要電信商洽談使用「電子式 SIM 卡」,這個規範未來若成為主流,可預見的是對手機的設計也是一大變革,為消費者帶來的好處是,要從 A 家電信業者轉換到 B 家業者,不再需要換 SIM 卡、等待系統生效,而是隨換隨生效。

 

金融時報宣傳這項洽談已談得很深入,而且將率先在英國及美國營運,目前己獲得 AT&T、 Deutche Telekom、Etisalat、Hutchinson Whampoa、Orange、Telefonica、Vodafone 電信商支持。

 

什麼是 e-SIM 卡?這個名詞是由 GSMA 全球網路營商代表組織推廣,由於電子 SIM 卡不再需要實體的、抽換式的 SIM 卡,所以也將讓消費性家電廠商躍躍欲試,在產品內加入這規範設計以讓自家產品加入物聯網生態。

 

e-SIM 上的資訊相容於各家電信商,而且只有電信商可以覆寫,也就是說用戶一旦決定跳槽到另一家電信公司,可以作到只要一通電話經過身份驗證授權後,不需本人親自跑一趟門市,即可馬上完成手續!

那麼,e-SIM 可以通用在手機以外的產品嗎?前提是各家廠商(不僅僅是電信商)都必要遵守這個標準規範。蘋果雖然在美國 iPad Air 2 有導入類似的技術,而且英國電信商 EE 也有支援,但畢竟只限美國與英國才有,無法成為主流。


那 e-SIM 可以為你帶來什麼好處?除了上述簡化切換不同電信公司的手續(合約到了,跳槽其它家業者時,不需到門市再去調表單,拿新 SIM 卡,等到工作天生效才換卡),e-SIM 還可以將你的系統(帳戶)升級成行動支付工具。而且當你換手機時,也不用將 SIM 卡從舊手機拔出然後再插入新手機,或是把 micro SIM 卡換成 nano SIM 卡,少了這個插槽,手機厚度也可望再縮減。

 

或是你想要從 4G 升級到將來的 5G,只要透過電信商授權註冊升級即可。

e-SIM 什麼時候才會推出呢?很可惜的它還不會那麼快普及,小編預計至少還要一年,因為除了電信商系統升級,手機廠商也要推出對應的新手機或更多諸如Apple Watch 3 LTE版的裝置帶動市場需求才行,而且 e-SIM 詳細規範也還沒完成,不過隨著2017年Apple Watch 3 LTE的推出,台灣電信商或許會基於市場規模考量,開始加速系統的導入,而國家相關法規也能調整,讓消費者享受這項技術帶來的便利應用。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