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新奇
藍牙5.1將讓你更容易在停車場找到自己的愛車
瀏覽人數: 1633

Update: 2019-01-30 19:18:57
標籤: 藍牙5.1

隨著藍牙5.1規格釋出,當中的方向探尋功能將讓室內導航與標籤追蹤將變得更精準,基本上它提供的方法能辨識出藍牙連線發出的方向來源。

目前的藍牙技術根據訊號強度只能預估距離,藍牙5.1則透過多支天線,有兩種方式來感應傳輸方向,天線可以是在手機端或是傳輸器端。

所以未來你如果在一串鑰匙中有加入藍牙追蹤器,萬一不知道鑰匙放到哪裡時,再也不用花很大的力氣去尋找,透過藍牙5.1的應用,在手機上就會有箭頭指示鑰匙的位置方向。

▼ 藍牙5.1透過多天線,利用達角(AoA)與出發角(AoD)來辨別訊號方向


藍牙5.1還改善「Advertising mode」,這個方法可以讓藍牙裝置不用明確的相互連線就可以達到溝通目的。

藍牙5.1在可擴展性與可靠性也有所改良,此外它還能透過收集到的「廣告通道資訊」,讓電池較小的裝置例如穿戴裝置承載由智慧手機完成的工作資訊。


藍牙5.1另一個改變是加速舊有已連線過的裝置重新對接的程序,當與一個裝置連線時,它會傳送一份功能清單,這份清單會被快取起來進而節省下次重新連線時間與所消耗的電力,此快取在目前藍牙標準已有,但藍牙5.1會讓這個功能更聰明。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