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三星Galaxy Note9傳將不採用屏下指紋感測器
瀏覽人數: 1346

Update: 2018-02-18 14:31:30
標籤: Galaxy Note9

去年有許多報導指出三星預計2018年第三季發表的Galaxy Note9會是公司第一款將指紋辨識器整合至螢幕的產品。然而近日來自韓國當地的新聞指出情況並不是這個樣子,原本專案計畫將會停止,並再一次把指紋辨識器位置改回手機背部。

過去兩年來,有很多廠商在幫三星研發螢幕下指紋辨識器解決方案,但是由於技術上的困難,技術的進展一延再延,來自部分合作廠商的消息指出,新製程指紋感應器在準確度與耐用度都比傳統的指紋辨識器低。

當光學指紋感應器放在半透明玻璃下方時,準確度變差的情況因此產生,因為指模辨識/接收是要要放OLED觸控面板的下方。若觸控模組再加上去,由於它是安裝在螢幕最頂端,就會產生第二個問題 - 耐用度。

超聲波傳感器就沒有上述這兩個問題,但它價格昂貴,而且也有待克服的問題,此外它辨識的速度沒有比傳統的指紋傳感器快。

三星LSI、高通、Synaptics、台灣IGES TEC、以及韓國Beyond Eyes都有在研發螢幕下指紋感測器(光學式與超商波式都有),希望明年這些技術瓶頸可以突破,而且屏下指紋感測器方案可以成為主流。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vivo X20 Plus UD真的將指紋感測器整合在螢幕下方,他們家使用的是Synaptics公司的光學辨識器。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