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文章 Evaluation
手機
Galaxy Z Flip完整評測
瀏覽人數: 10814

Update: 2020-03-18 00:23:02
標籤: Galaxy Z Flip, 折疊螢幕

簡介

手機版面閱讀可按此

三星2019年推出Galaxy Fold時,雖然第一批上市發現許多致命的製造缺陷,並且隨後花了好幾個月弄清楚錯誤,然而在當時仍然讓市場為之驚豔。在弄清楚缺失後,事後來看Galaxy Fold與華為所推出的Mate X,其所建立的里程碑將可能為產業帶來全新的改變。



Galaxy Z Flip是三星第二代可折疊式手機裝置,同時也是公司第一代Galaxy Z系列產品。在這兩個條件下,Galaxy Z Flip是款獨特的裝置 – 結合幾乎是20年前的懷舊外形與三星卓越的第二代隱藏式鉸鍊及可彎曲的螢幕技術。


AMOLED螢幕採挖孔設計留給1000萬畫素前鏡頭。背部為雙顆1200萬畫素主鏡頭。Z Flip也保留Galaxy旗艦系列的充電功能,例如無線充電與Power Share(反向無線充電),但內建3000 mAh電池容量似乎小了點。

Galaxy Z Flip在鉸鏈上看到了一些改進,螢幕正面的保護材質則是使用三星所謂的「UTG – Ultra Thin Glass」,中文意思是超薄玻璃,保護螢幕的玻璃所使用的材質與Galaxy Fold上面所使用的一樣,都是高分子聚合物,所以仍然不具備康寧玻璃防刮特性。

Galaxy Z Flip 規格:

  • 機身:隱藏式鉸鏈,鋁合金邊框,康寧六代玻璃,鏡面拋光,重量183公克
  • 尺寸:關閤時,長87.4 x 寬73.7 x 厚15.4-18.33 mm。打開時,長167.9 x 寬73.6 x 厚6.9-7.2 mm
  • 螢幕:6.7吋Infinity Flex Adaptive AMOLED可折疊螢幕,具備Ultra Thin Glass高分子聚合物保護層,FHD+ (1080 x 2636 解析度),21.5:9比例
  • 外部螢幕:1.1吋快捷視窗螢幕,112 x 300解析度,Super AMOLED
  • 晶片:高通Snapdragon 855+ 八核(1核2.95 GHz Kryo 485 & 3核2.41 GHz Kryo 485 & 4核1.78 GHz Kryo 485),顯示晶片Adreno 640
  •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UFS 3.0 內部儲存空間,不支援microSD
  • OS:Android 10,三星One UI 2.1
  • 電池:3300 mAh,15W自適應快速充電,快速無線充電,無線Powershare 9W
  • 相機:
    • 主鏡頭:1200萬畫素(f/1.8,27mm,廣角,像素尺寸1.4µm,雙像素PDAF,光學防震);
    • 超廣角鏡頭:f/2.2,12mm,像素尺寸1.12µm
    • LED閃光燈
  • 前鏡頭:1000萬畫素,f/2.4,26mm(廣角),像素尺寸1.22µm,PDAF
  • 連線:藍牙5.0,Wi-Fi a/b/g/n/ac,USB-C


雖然Galaxy Z Flip規格與其它廠牌的旗艦手機並沒有什麼不同,搭載2019年的Snapdragon 855+晶片,8GB RAM以及256GB的儲存容量 – 這樣的規格是三星旗艦目前的基準配置。
Galaxy Z Flip沒有長焦鏡頭配置,但至少有一顆超廣角。前鏡頭雖然是1000萬畫素,但光圈不像我們在三星其他旗艦款看到的那麼大。接下來就幫大家分析三星Galaxy Z Flip是否有其價值,值得你掏錢入手。


裝Galaxy Z Flip的盒子有兩層,外層盒有「Z」字,中間斜線挖空,手機是裝在內層盒裡,內層盒上面有「Flip」英文字樣,本篇受測的顏色版本為鏡面紫,內層盒上面的英文字樣顏色也就跟著是紫色的。

開啟內層盒後可以看到Galaxy Z Flip本機,首先你會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Z Flip螢幕保護膜上的警告列表,它警告於螢幕附近別使用尖銳物體,你的手指或手指甲別太用力按壓螢幕,以及不要在螢幕上貼任何螢幕保護貼。它也警告這款手機不支援防水,而且手機本身有強力的磁鐵吸力,可能會造成信用卡或金屬裝置的失效(也就是建議別把信用卡或金屬材質的裝置與Galaxy Z Flip放在一起)。



內層盒最上方還有一個扁平的盒子,裡面有放文件、SIM退片工具、以及塑膠保護殼,這個保護殼並無法保護手機當掉到地上時的受損,但應該可以降低外觀的刮傷。

15W自適應快速充電器、USB-C對USB-A傳輸線、USB-A轉接頭(一頭接Galaxy Z Flip,一頭外接電腦可用來傳輸資料)、一附AKG耳機(USB規格)則在盒子底層。

作者:
1 2 3 4 5 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