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歷代 iPhone 照相大評比(更新至 iPhone 6s)
瀏覽人數: 4359

Update: 2015-09-29 22:59:33
標籤: iPhone 6s

知名攝影師同時也是 iOS 裡 Camera+ 這支 app 的開發者 - Lisa Bettany - 從 iPhone 4s 開始就記錄各代 iPhone 的拍照比較(使用 Camera+ 程式),今年 Lisa Bettany 除了再加入最新的 iPhone 6s,還加入第一代 iPhone 喔!第一代 iPhone 照相畫素是 200 萬畫素(遙望)。


簡單來說,iPhone 與 iPhone 3G 都是同款的 200 萬照相鏡頭。3GS 提高至 300 萬畫素,而且是蘋果首次加入自動對焦功能。iPhone 4 跳至 500 萬畫素,iPhone 4S 則一口氣升到 800 萬畫素。iPhone 5 與 iPhone 5s 加入很厲害的五濾鏡設計及更大的感光元件。iPhone 6 則是把感光元件再加大外,還加入相位輔助自動對焦功能。

剛上市的 iPhone 6s 相機畫素一口氣跳到 1200 萬畫素,加深渠隔離的 CMOS 技術(隔離電晶體間電子的導通),改善 tone mapping(色調映色),更好的 temporal 與 spatial noise reduction 表現。

如同預期,iPhone 6s 拍出的相片是歷代 iPhone 最優的;微距照有捕捉更多細節,色彩更分明,背光環境的陰影區域有更多的細節表現,動態範圍也比較優,白平衡更準確,陰影處的雜訊更少。唯一缺點就是人的皮膚顏色跟 iPhone 6 一樣有水彩的感覺,相較之下 iPhone 5s 拍出的膚色最好看。


底下圖可再點擊放大。每張左下角有標出是什麼版本的 iPhone。

人物:


背光源:


色彩表現:


碼頭背光(拉近觀看):


日落場景:


微距


近物


顏色表現: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