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Android L 與 Android 4.4 系統畫面比較(總整理)
瀏覽人數: 1568

Update: 2014-06-28 22:59:13
標籤:

Android 經過幾年下來演進,當初 Android 1.x 版本就像當年的 Windwos 98 那樣(陽春?),後來有 Android 2.3 Gingerbread,然後再來是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重大更新。現在隨著 Android L 的曝光,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作業系統在視覺設計將有重大變革,效能也會有所精進。新版 Android L 的視覺元素採用 Holo 語言來撰寫,看起來真的很特別。


在 Android L,先前在 Android 3.0 與 Android 4.0 那種「創-光速戰記」的色調與線條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純淨的白及各種粉色彩的顏色。Android L 系統的基礎色調多為柔和的顏色變化,最上端的通知列顏色甚致會依 app 的顏色而跟著變化,例如喜翻這支程式為黃色調,當我們在喜翻這支程式裡面時,上方通知列也會變換成黃色調,這樣的設計跟先前 Paranoid Anrdoid 及目前 iOS 7 類似,但 Android L 把顏色變化作到 app 的層級變化,等於將此等設計推升到新的層次,這是歸功於 Google 在 Android L 採用新款 3D UI 的渲染引擎,讓使用者介面的每一層都有自己的 3D 圖層,好讓程式人員能自行調整每個圖層相距的高度,進而產生了 “深度立體感”,此外,轉場動畫也更加流暢、使用者人機介面的互動性在 Android L 也比過去提升不少。


底下我們把 Phone Arena 網站整理出來的有關一些 App 在 Android L 與目前 Android 4.4 KiKat 的差別,看看由 Android 視覺設計師 Matias Duarte 所設計的 Android L UI 改頭換面到讓人印象深刻到什麼程度(左邊是 Android L,右邊是 Android 4.4):

▼ 行事曆,新增事件

 

▼ 設定選單

 

▼ App 設定

 

▼ 圖片庫

 

▼ 圖片庫

 

▼ 圖片庫

 

▼ Hangout 聊天

 

▼ Hangout 設定

 

▼ Keep 記事程式

 

▼ Google 地圖

 

▼ Google 地圖

 

▼ Google Drive

 

▼ Google Music

 

▼ 收音機按鈕大小設定

 

▼ Gmail

 

▼ Gmail

 

▼ Gmail

 

▼ 搜尋工具

 

▼ 聲音設定

 

▼ 行事曆瀏覽

 

▼ 搜尋連絡人

 

▼ 連絡人選項

 

▼ 檢視連絡人

 

▼ Email 主選單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