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新奇
Plastic Logic 展示 256 色灰階,可任意彎摺的 AMOLED 螢幕
瀏覽人數: 1428

Update: 2014-06-06 03:06:00
標籤:

英國廠商 Plastic Logic 展示他們家研發,可應用在智慧手機、穿戴裝置的可撓拭 AMOLED 黑白螢幕。目前這款螢幕還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已經具備每秒 30 fps 的更新頻率、256 階灰階,在亮度也有所改善。Plastic Logic 這款技術將對電子紙(E Ink)廠商構成威脅,而且,未來若進展到彩色顯示階段(Plastic Logic 宣稱他們已接近開發完成),也將對目前面板廠商造成衝擊。

 

這類螢幕將為行動及穿戴裝置帶來嶄新的面貎,因它僅採用塑膠材質,完全不需要玻璃,意謂它將變得更薄、更輕、不會有碎裂的缺點,而且可以任意彎曲,此外,這類螢幕的製程會較簡單及具價格優勢。

 

這款螢幕的表現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但彩色化可能還要經過一段時間,隨著 Apple 的 iWatch 在 2014 WWDC 沒有登場,或許是因為蘋果在等待這類解決方案的技術更成熟,才能一舉推出讓世人驚豔的產品也說不定。

 

底下是 Plastic Logic 公司對於可彎曲 OLED 螢幕的展示影片:


引用《Plastic Logic flexible AMOLED near-invincible screens could make E Ink old news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