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雙鏡頭設計,華碩Zenfone AR動眼看
瀏覽人數: 2051

Update: 2017-01-08 21:25:59
標籤: ZenfoneAR, 2017CES

華碩Zenfone 4仍會在今年如期推出,但在CES 2017上,華碩很嚴謹的看待展覽,仍然把握參展的機會推出新產品。Zenfone AR除了是款新機,最重要的要讓大家知道它有配置Tango功能,所謂Tango就是擴增實際的應用 - 使用手機背部主鏡頭對著實際場際拍攝時,在實際場景加入一層3D圖層資訊,例如以下這段IKEA在2013年推出的型錄就結合這樣的應用:

 

Tango是Google的技術,Asus則是第二款採用它的手機(第一款是Lenovo Phab2 Pro)。

 

藉由Tango技術,華碩對於Google所提出的虛擬實境「Daydream」應用也更深入;Daydream是Android 7.0才內建的功能。AR與VR是兩種不同的應用,但華碩這款Zenfone AR新機則是結合兩者。此外,Zenfone AR還是市場上第一款採用8GB RAM的裝置,採用Snapdragon 821晶片。

 

Zenfone AR 功能:

  • 支援Tango擴增實際
  • 支援Daydream虛擬實境
  • 5.7吋Super AMOLED螢幕,畫面細膩度515ppi
  • Snapdragon 821晶片,4核心(2核 2.35GHz Kryo + 2核2x1.6GHz Kryo),顯示,顯示晶片Adreno 530
  • RAM有4GB與8GB版本
  • 儲存空間有32、64、128、256GB四種選擇,支援mircoSD
  • 2300萬畫素主鏡頭,光學四軸防震,支援運動追蹤(motion tracking,這顆鏡頭是魚眼廣角,大約160度)、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和區域學習(area learning)。前鏡頭800萬畫素
  • 可更換的3300mAh電池設計,支援QuickCharge 3.0
  • Android 7.0 Nougat作業系統

 

Zenfone AR還支援雙SIM卡,雖然有microSD,如果是購買256GB版本的人可能就用不到了microSD了。

 

2300萬畫素照相鏡頭的元件尺寸為1/2.6"(支援4K錄影),由於整合Tango技術,它必須加入運動追蹤與深度感知功能。

 

▼ 手機頂部樣子

 

▼ 左側microSD卡槽

 

▼ 右側電源與音量按鈕

 

▼正面螢幕

 

5.7吋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為WQHD(22560 x 1440),有Gorilla Glass 4.0保護。仿皮革塑化材質的背蓋看起來頗具科技感,鏡頭旁是配合Tango應用的感測器。以下這張來自Mobile這篇解說,可以對配置看得更清楚。

 

▼ 螢幕 • 背部樣子 • 仿皮革塑化材質
    

 

整體來看Zenfone AR沒有像Zenfone 3 Deluxe的外觀質感,但華碩盡可能的將它打造好看些,Zenfone AR在擴增實際的應用方面,或許有測市場水溫的意味在,但它使用的螢幕面板、RAM、相機已是旗艦機該有的規格,接下來就看正式上市後市場的接受度。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