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iPhone 7的Home鍵傳出會驚喜的新功能
瀏覽人數: 2950

Update: 2016-07-29 14:02:39
標籤: iPhone7

歷經傳言滿天飛之後,現在已相當可以說新款iPhone 7將在九月中旬上市,隨著發表的時間點愈來愈近,對於iPhone 7規格定調也愈來愈明朗化,但偶而就會來幾個出乎意料外的新預測,例如前幾天網路就盛傳因為iPhone 7的外觀跟現階段iPhone 6S差異不大,所以iPhone 7的名字將不會取「iPhone 7」,而是「iPhone 6SE」,另外又有預測蘋果將推出三種版本新款iPhone,而不是兩種版本。

 

現在則有傳言表示它將在Home鍵加上3D touch感壓規格,也就是類似最新MacBook觸控版的設計,可以偵測你手機按壓的不同力道外,還會有震動的觸感回饋,不是單單提供按壓的功能而已。

 

加入這項功能的消息聽起來不錯,然而如果加上它,其實用性與市場接受度則有待商榷,因為單純的按壓式Home鈕多年以來在iPhone系列產品已經是一種「持續存在」不變的象徵,若真的加入這規格,搞不好會有使用者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功能存在,就像許多消費根本不知道iPhone 6s螢幕有感壓功能一樣。

 

關於MacBook 觸控板功能可參考「創新技術,完整解析 2015 年式 MacBook 觸控板的祕密」分析。

 

同樣的消息還說,今年新款iPhone會加回黑色款的顏色選擇,如果是真的話那的確會有一些人期待哦,尤其對於喜歡黑色款iPhone 5s的人來說。

參考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