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章 News
手機
三星投入經費研發迷你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傳可能在Galaxy S8用上
瀏覽人數: 1132

Update: 2016-03-13 13:16:50
標籤: Galaxy S8

隨著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另一種目前很普及應用在行動裝置或電動機車/電動車的鋰離子電池現在也有新的突破,比目前多一倍的電池續航,雖然這樣的進展不多,但實務上可以進入消費市場的機會郤大大提升,讓採用這種新鋰電的電動車/電動機車能多跑一倍的里程。


由南韓浦項工科大學發現,新一代的電池將稱作迷你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miniaturised solid oxide fuel cell), 由於是自己國家的大學提出,三星這次投資大筆經費在這項技術的研發,期望搭載在下一代Galaxy S8。


這項技術是第一次在全球發表,南韓浦項工科大學提到,這是透過多孔不銹鋼結合薄膜電解質和電極,有助於小熱容量的電池的表現。這類電池不僅比鋰電有更多蓄電量,而且耐用度也更好,相當適合手機與無人飛機這種需要小型電池但有更好的電力表現的裝置使用。


浦項工科大學還指出這款電池讓用戶的手機只需一星期充電一次,或是無人機一之飛行時間拉長到一小時。推出時期目前無法確認,但比起過去許多這類新聞的發表都僅專注在技術的產生,實務應用遙遙無期,但由於有三星的注資,或許有機會在明年Galaxy S8應用上。

作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比較清單
新聞列表 News List
評測列表 Appraisal List